相互气体

头像是刚理完发 背景是天津一条下雨的街上

一个大学生的自述

上大学以来的一些自述,有待完善,如有疑义请直接谴责

引言:其实有那么一瞬间感觉自己活得真是辣鸡,但是好好想想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不必这么自责,不过还是要跟自己较劲,劲头没了整个人的冲劲就烟消云散了。
一定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谁真正对自己好,了解谁想要从你身上捞些什么,只不过就是社会上价值的相互传送而已,不要那么地理想主义,不要在意别人说什么,只管听时而内省,边犯错边改错。
关于友情:我把它写在前边,因为舍友真的是大学里最重要的,在学生时代一定要有一群好舍友(附:感谢舍友的不杀之恩)。要有一群和舍友区别之外的男女兄弟,爱好相投也好,商业胡吹也罢,至少也算是你的大学生活除了宿舍在外也有依靠,交到的朋友不必靠吃饭喝酒唱歌来维护关系,只需要交互一个眼神或者一次偶遇就能让你充满欣喜。
关于价值观:在此期间不间断的丰富自己,请注意加入一些学生组织也好,商业组织也罢,都是学习的,你是一个学生,主要任务是要把技术提高到位,一定要有一项拿得出手的优点让人佩服,说不定哪天想罢工撂挑子没地儿可去还能拿它来吃饭,大学就是给你磨合自己的平台,不是让你来学习江湖规矩、整日察言观色端茶倒水的,别天天想着怎么利用人情,却不提升自己,那样早晚有一天你就会变成愤世嫉俗的烂人,且破口大骂:操蛋的社会一点人情味也没有。
关于完美借口:不要做你心目中的强迫症和完美主义,等新电脑来了我再学修图,等开了专业课我再了解更深层次的东西,等我有了八块腹肌再去表白,对对对这个我还不具备,不能开始,全都是懒惰拖延的完美借口。
关于竞争:这么长时间坚持住的理由就是有追求的目标和竞争的对象,万事相同,谈恋爱也好学习也罢,他的对象多好看,他的学习多么好,他保送了研究生,他拿到了四年奖学金,这都是目标竞争对象,但要是理智的,这只是你平时奋斗的自我催促,不要盲目,过分追逐一些东西不但得不到还会损害你的精力和专注力,会让你变得浮躁不满。
关于时事热点:看到一些事情不要为了个人私欲抢占道德高地,作为头儿不带节奏,你是个小兵就别跟风,做自己,不要动不动讲道理,装事或者老气横秋,更不要拿一些小概率事件来推测看似无可否认的真理,例如学习无用论,这种简单粗暴、不加任何逻辑思维的推导方法只为了满足愚蠢的心理,毫无实际意义,该努力的人依旧努力。
不随便评论别人,不轻易吐槽别人,因为再苦再累就连你爸妈也都不想听,何况是其他的人。
关于素养:遇事也不要慌张,也不要开玩笑的慌张,这种玩笑不好玩,莫名其妙的自己遇到了困难却甩锅让别人帮忙是一件无比羞耻的事情,任何能百度出来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如果我做过了请你一定要谴责我,没做的话以后也别做。附加一句:找人帮忙要礼貌,找我帮忙请直接说事,能电话说清楚的就不要小窗聊天了,能私聊千万别水群,尽量少在外人面前暴露自己过多的优缺点,喜形于色容易被人利用这一点不会遭到反驳吧。
关于恋爱:遇到了好的人就一定要好好的珍惜,没遇到也不要着急,努力提升自己,宁缺毋滥千古流传。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