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气体

头像是刚理完发 背景是天津一条下雨的街上

日出而作 日入而息

本来想码篇微博,但还真的有点意思所以过来疏导一下逻辑。

第一次了解“日出而作 日入而息”这个词语,是我买了相机不到一个星期,我妈带着我拍日出,大概是早上5点半左右,暑假的天亮的早啊,大爷大妈扛着铁锨去田里干活,我拍下来大爷的背影,身着淡蓝色长袖薄衫,弯弯的脊椎,慢慢挪动着脚步,我按下快门的瞬间他刚好切换步伐,那一镜属实令人震撼。

之后这个词被我舍弃了,在大学里发现,社会上有多少公司变相着加班,有的违背原则泯灭人性,很多人被迫工作,因为他们上有老下有小,不敢轻易作出离开岗位的决定,每天的被动都是受牵制的无奈,因此这些人就被迫无奈的失去了“日出而作 日入而息”的自然规律。

此词语再次刷新三观,大学宿舍晚休熄灯,哈哈,但几乎所有的人都在无视这个事情,熄灯之后bilibengleng继续在网游里丧失理智,每天活在网游里充实自己,无正常人性格脾气,变得不会有人说话交际,情商低没教养,不是农村走出来的孩子被黑,我也是农村孩子现在也是,但就这样的人在城市也一样没出息。

评论